【优散】【架空】普通邻居 (三)(四)

和贴吧里的标序不一样,稍微整合了一下,改正了一些因为思维跳跃而导致的语病,还有方言原因导致的错别字orz

这边更的比贴吧慢。因为总觉得一次性放上来。我会霸屏。



(三)

  散人转过身去拿行李,突然身后传来优瓦夏的声音:“这个房子已经有十年了,你知道的,有些家电会出毛病,包括这个门锁。”散人转过头,看着从屋里探出个头来的优瓦夏,优瓦夏顿了一下,又道:“你的房东说,要我多……帮着你一点。所以,如果有什么不知道用的或者坏了的,来找我。”不等散人开口答应,优瓦夏就把头缩了回去,砰的关上了门。

 

  散人稍微有些愣神,他本以为优瓦夏已经进屋,心里还想着应该是这个邻居高冷得不想再搭理自己,没想到他还会和自己说话,还说出了如果有问题就找他,这种虽然是房东交代的但是也很温暖人心的话。散人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当时那个房东大伯了解到自己是北方人来这座城市上大学后露出的神情,还有大伯说他儿子和自己经历一样时的话语,又想到优瓦夏向自己的复述,不禁感叹世上真是好人多。

 

  进了门,一股每个家里都会有的独特气息扑面而来,散人发现即使房东不打算住这儿了,家里的东西仍摆放的整整齐齐,就像温馨的三口之家的房子。把电闸打开,把客厅和厨房的窗户打开透气后,散人站在走廊上,看着关着门的一左一右两个房间,思考了一会儿,打开了右边的门。先开了空调,把行李里的东西全都拿出来布置好,散人拿出了换洗衣物准备去洗澡。

 

  走进浴室,他看着花洒的开关扳手上的红蓝各一半的圆圈,红左蓝右,便把扳手往中间偏左的地方打开,放水,自己开始脱上衣。然而等了几秒钟,脑袋里自动脑补出的哗哗的水砸在地上的声音并没有出现,反倒是窗外的蝉在嘶嘶的叫得欢快。散人这才想起,好像要开水闸?骂了一句自己真蠢,散人开始浴室找水闸。

 

  浴室不比开着空调的房间,浴室里的空气如同前几分钟在楼道里那样随着散人对洗澡的热切的增加而慢慢升温。水匝好像藏了起来,怎么找也找不到。散人裸着上身,出了一层密密麻麻的汗,身上黏腻得很。他想起了优瓦夏,但他并不想再去麻烦他了,但转念一想,他都说了“如果不知道用,来找我”这种话,那……他应该不介意自己再次打扰的吧?散人微微思索了一下,决定大着胆子去打扰一下。

 

  他没有多想就往门口走,连T恤都忘了套上,打开门,走到隔壁家门前,深呼吸,然后敲了三下,道:“优瓦夏,能开下门吗?我散人。”努力将雪姨的表情包从自己眼前移走后,散人突然发现了自己没穿上衣这件事,莫名地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自己真是连上衣都不愿穿就跑到隔壁邻居家敲门的禽兽。

 

  门打开,优瓦夏看见散人赤裸着上身,眉毛不禁上抬了一些,一瞬后又恢复了面无表情,盯着散人,用无声来代替“怎么?”两个字。

 

  散人有些窘迫,不太好意思和优瓦夏对视,挠了挠头,道:“请问,你知道水闸在哪开吗?我想洗澡,没水……”语毕,望向优瓦夏,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优瓦夏听完散人说的话后,闭上眼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再睁开眼看了眼散人,走进了隔壁屋。

 

  屋里和以前一样,简单而不失温馨,只是由于搬家,比以前看起来少了很多东西。优瓦夏走进浴室,盯着洗漱台。散人一看,自己刚换下的T恤还搭在上头呢,立马扯了下来放到一旁窗台上。优瓦夏走到洗漱台侧面,蹲下来,手指往洗漱台后方和墙壁中刚好能容纳二指宽的缝隙里钻,散人眯起眼一看,优瓦夏反手一勾,打开了一个和浴室瓷砖颜色相近的盖子,再把手伸了回来,站起身往后退了一步,对站在一旁的散人道:“就在这里,你自己开,以后就知道了。”

 

  散人有些哭笑不得,心想这水闸又不是金条,至于藏在这么隐蔽的地方,还找保护色。然后乖乖走到洗漱台侧面,蹲下,学着优瓦夏的手法,手指往里一探,摸到了一个水龙头开关。散人抬头望向优瓦夏,带着询问的神色,看见优瓦夏点了点头,中指把水龙头开关一勾。

 

  几分钟前散人脑补的哗哗水声终于响起,他赤裸的上身溅到了一些水珠,感到无比舒畅,正准备站起来,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好像听到了水珠哗啦啦地大把大把砸在其他东西上的声音。

(四)

  花洒里的水喷出完美的弧度,不偏不倚开始往站在散人后方的优瓦夏头上喷洒。水珠顺着发丝滑下来,很快使发丝湿成一缕缕,更多的水珠顺着额头滑过男人棱角分明的脸,背部和胸前湿了一大片,白t变得有些透明,贴在了在身上,水珠刷刷的往下砸。

 

  散人听见声响,身体明显僵了一下,然后猛地转过头来,蹲着的姿势使他的目光从下往上扫过优瓦夏的全身,某男士洗发露广告一般的画面出现在眼前。他暗叫一声不好,连忙站起想伸手去够开关把手,刚伸到一半,水已经停止喷洒。散人看向优瓦夏,面前的男人此时手摁在把手上,保持着关水的姿势,眉毛已然皱起,此时正冷飕飕的盯着自己,头发上的水珠滴滴答答往下掉。

 

  “花洒开关都不关就跑去找水闸,你是智障吗?”

 

  优瓦夏没有爆粗,只是用清冷的声音说出了这么一番看不出情绪走向的话语,此时让散人有些不知所措,愧疚感从心里油然而生,心想早知道就不去找优瓦夏了,又给人添了麻烦。

  飞速扯下一旁挂在毛巾架上的毛巾盖在优瓦夏头上,散人低着头道:“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就是太想洗澡了,急着急着就忘了⋯⋯”然后抬头小心翼翼地瞟了优瓦夏一眼,对方正用毛巾摩挲着头发,目光都没有在自己身上,完全没有任何被自己的道歉打动的趋势。

  其实散人明白这种道歉完全没有任何用,可能还会给对方一种毫无诚意感。他在心里默默呐喊着夭寿啦,然后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显得更愧疚,更真诚,再道:“对对对你说得对,我就是个智障,我太智障了,我智障到连花洒都不关就去找水闸,如果承认我是智障能让你高兴一点,那我以后每天向你承认一遍行吗⋯⋯”

  说完他自己都被这种像哄小孩一样的话语给呛了一下,觉得自己不该说这种在情急之下想出的话,这好像现得更没诚意了。

  他看不出优瓦夏到底现在是什么情绪,只感觉好像面部表情与刚刚稍微不同了一些,他盯着优瓦夏看了几秒,又感觉这只是个错觉。散人叹了一声,心想必须要做点其他事情来缓解自己的愧疚,然后让优瓦夏忘记自己刚刚说的那句蠢话⋯⋯

  半晌,他挠挠头,道:“今天给你添那么多麻烦,真是超级不好意思。你看你帮我开门还帮我开水匝,我却让你淋了一身水,嗨,真是个智障⋯⋯”咽了口口水,心想自己怎么又把这茬提起来了,然后停顿了一下,好引出接下来的话语,“要不这样吧,晚上请你吃顿饭怎么样?”

  “可以考虑。”优瓦夏看着散人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把头发擦的一团乱后开始用毛巾沾着脸上的水珠,缓缓道,“我是说,承认你是智障这件事。”

  然后他就目睹了面前的青年的神情,慢慢由舒缓到目瞪口呆的全过程。

  “不过,如果你实在是想请我吃饭,也行。”优瓦夏心里莫名有一股愉悦感慢慢升起,眼神里不由得透出了一丝玩味。

  散人目瞪口呆的同时在心中暗叹了口气,心想果然那句蠢话还是被他记住了,连请吃饭这么好的理由都没有将其掩盖过去。

  他看着优瓦夏此时脸上透着一股暗爽的表情,心想既然是道歉,那就好人做到底吧,道:“行,等我洗完澡之后,你挑个地方一起吃饭吧。”

  看着面前的男人点点头后拿着毛巾转身出了浴室,他突然觉得面前这人并不像刚刚看到时那么不好接近了,自己如同发现新大陆一般,发现了某一个能和他友好交往的point⋯⋯


2016-08-11优散
评论-1 热度-24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幽山路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