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散】【架空】普通邻居 (十一)


(十一)
在那天晚上的再见之后,散人整整一周都没见到过优瓦夏。适逢他开学,他觉得应该是自己的时间表和优瓦夏的刚好错开了,不过他又隐约觉得有点不对,他这一周不但没有看见过优瓦夏,而且好像还从没听过优瓦夏的任何声响。

他估摸着优瓦夏是太爱工作了,每天自己还没起床时他就去公司了,自己睡觉后他才回来。不过反正开学了有那么多事,散人也没怎么把优瓦夏的迷之消失放在心上。


散人今天下午就一节课,他还因为在沙发上躺着玩手机睡过去了而错过了。可能是因为昨晚和室友一起开黑打游戏打到凌晨两点多,大清早的又有不去会死的课导致睡眠不足,散人十一点就回了家,一觉睡到下午四点半。

醒来之后他有种被世界抛弃的感觉。他看了看屋里的光线,觉得现在起码有六点钟了,结果一看手机,才四点半。他起身去阳台上,发现乌云滚滚,天色暗得不像样子,看起来马上就要下暴雨。

仿佛应证了自己的想法,突然有几滴雨落到了地面上,然后雨珠便越来越密集,越来越大颗,直接刷刷地往地上砸,风猛烈地刮着,树叶都被砸耷拉了下来,楼下的雨棚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响。此时眼前的场景就像是偶像剧里男女主虐心告别时一样,大风呼啸,大雨飘飘。

散人有些饿了,因为没吃午饭,他看着现在的天气,根本不可能出去,于是他打开订餐软件,随便点了个菜,然后在备注里写到等雨停了再送,便坐在沙发上边玩手机边等着。

差不多到了五点多,雨已经停了,树叶上的雨水一滴一滴地滑下来,已经听不到什么声音。听见有人敲门后他跑去开门,看见送餐的小哥没有被淋湿之后散人欢天喜地地拿了饭菜开始吃,不忘给那家店一个五星。

然后他成功地吃撑了。微博首页刷来刷去就是那几条,有点腻,他打了个饱嗝,走到阳台上打开窗户,伸手探了探外面,发现一点雨也没有了,于是准备绕着小区散个步,戴上耳机,踩着双人字拖就下楼了。

绕着小区走了几圈之后他发现自己穿人字拖下来是个多么愚蠢的决定。不小心踩到水洼里,溅了一脚的脏水,然后人字拖的带子和自己脚背的摩擦就因为有了这一点脏水而有点剧烈,不一会儿脚背就被磨红了。

雨天的天空总是比其他天气时的天空暗得早,才快七点,路灯就亮了起来。散人看了看天色,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觉得差不多可以回家了。小区里的道路比较窄,只有两辆车的宽度,路边又停了一排的车,于是散人走的那条道就只能过一辆车。

对面有一辆车开了过来,还开的是远光灯。散人的眼睛猝不及防看见了车灯,差点被闪瞎。由于周围的光线暗,导致视野里只有车灯这一个光源,散人眯着眼睛看着那辆车,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近,要过自己正在走的这一条路。

车停在了一个能拐弯的地方,在等散人先走。由于车灯太刺眼了,散人根本看不清脚下的路,啪的一声又踩进一个水洼里,他心想这个司机一定把自己的囧样看得清清楚楚。突然一下眼前的光线变柔和了一些,散人把眼睛睁大一看,原来是司机把灯光调小了。

散人下意识地往挡风玻璃看,可是看不清驾驶座上司机的脸。他默默地从车头前经过,拐了个弯,往自己家在的那一栋楼走去。

因为戴着耳机,还要在昏暗的光线下避开坑坑洼洼的地方,所以他的脚步比较慢,当他走到楼梯口时,突然发现优瓦夏站在那里,身旁放了个行李箱,手里还提着几个袋子,仿佛早料到自己会来一样,道:“走这么慢。”

“啊?”散人摘下了耳机朝他扬了扬,道:“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优瓦夏一副了然了的样子,道:“难怪你刚刚在那个路口没反应。”

散人更懵逼了,心想这个邻居消失了几天,自己都不能理解他说的话了。

优瓦夏道:“你刚刚踩到那滩水,是我干的。”

散人恍然大悟:“原来那车是你的啊?”然后装作咬牙切齿道:“不是有个可以拐弯的地方吗,干嘛硬是要走我这条路,还害我踩了一脚水。”

优瓦夏挑了挑眉:“那个能拐弯的地方是出口。”顿了一下,又道:“我在那里开了车窗叫了你一声,你没反应。”

散人尴尬地笑了笑,指了指耳机:“哎不好意思啊,没听到。”又问道:“你这几天干嘛去了?都没见你。”

“我刚去领了车回来就出差去了。”

见散人点了点头后,优瓦夏提起行李箱准备上楼,散人连忙从他另一只手上拿过那几只袋子,道:“我帮你拿。”

优瓦夏侧过头看了他一眼,脚往地上一踏把声控灯弄亮后,转过头上楼。

2016-08-21优散
热度-21

评论

热度(21)

©幽山路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