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散】【架空】普通邻居 (十)

贴吧存货。这篇里有一个地方是我在八月初看见优大微博之后的一个恶趣味。

(十)

优瓦夏从浴室里走出来后倒在了床上,深吸了一口气后,把身子仰了过来,手往床头摸到了正在充电的手机,一拽。

手机到了自己手中,有些发烫,他仰着头举着手机按了下home键,锁定界面上有几条微信和QQ上的消息。先按住微信消息往右一划,解锁之后他发现,是公司的群里发的消息,说明天有两个会要开。他看完后就把微信关了,再打开QQ看消息。

点开聊天界面,他看见他妹妹又来了消息:哥,睡了吗?

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回复:没,刚洗完澡。

对面立马传来消息:我之前光顾着跟你说邻居了,都忘了说正事!我要生日啦!

优瓦夏明知故问:什么时候?

妹妹:两个月之后!你可以开始准备礼物啦哈哈。

优瓦夏:= =您傍晚的套路真繁重,辛苦您了。

妹妹:2333333爱卿平身。

优瓦夏看到消息后一个手滑,手机滑了下来刚好砸到自己鼻子。

就在他在那个湘菜馆坐下掏出手机之后,几个月没联系过的妹妹突然发消息对自己嘘寒问暖,问自己现在工作怎么样找女朋友了吗买房买车了吗邻里关系好不好。

他基本知道他妹妹来找他一般是没啥好事的,于是他故作冷漠的问:你又要搞什么事情?然后妹妹不干了,连给他发了几个窗口抖动:你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我可是你亲妹啊不,表妹啊!回答我的问题吧哥哥,让我知道你的近况,让我安心。

优瓦夏眼角抽了几下,回:工作挺好,……,有房,车在4S店里,邻居刚刚换成了个聪明又智障的小伙子。行了吧,安心了吧?

妹妹秒回:哇不错啊。

他正打算回复,对面又来了消息:这我就放心了。不过你快去跟你那新邻居要个手机号。

他回复:干嘛。你想要?

妹妹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用你的肚脐想想都知道吧!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远水救不了近火,像你这种偶尔犯抽的智障哥哥,万一哪天在家中犯了病,我这个做妹妹的也帮不了你,只能把你托付给你的邻居啦。

优瓦夏有点想笑,刚好余光瞥见散人拿过来了一杯水。于是过了几分钟,他回消息:√

妹妹刷了一发:yooooo~可以的你。行啦我吃饭去了拜拜。

优瓦夏回了个拜拜,小心噎死,智障。


优瓦夏关掉了QQ,突然思索着要给妹妹买什么礼物好,去年妹妹生日根本就没有跟自己提,自己想起来之后有早就过了,所以根本没有能参考的礼物。可他又不想再返回聊天界面了,估计再去跟妹妹说话,又得接收一大段选择恐惧症患者的抱怨,最后更不知道要买什么了。他转念一想,反正还有两个月呢,到时候再说,然后开始玩起了手游。

(分割线什么的我有强迫症一定要满格可是lofter和贴吧格式又不一样我很纠结说了这么多这个可以当分割线了吧)

第二天。散人因为还有几天才开学,所以他一天都在外头和朋友玩,从中午一直浪到了晚上八点多。回家时又走在了昨天那条只有一盏孤零零的小白灯的小路上,他一脚步入灯光下,突然看见自己的影子斜后方还有一个影子,他吓了一跳,猛地回头,发现优瓦夏低着头走在后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散人叫住了他:“嘿优瓦夏。”

优瓦夏朝他点了点头,眉宇间难掩一抹倦色。两人一起并肩走着,优瓦夏始终没有说一句话,散人耐不住沉默,问:“你刚刚就一直在我后面走着?”

优瓦夏缓了缓,仿佛确定了一会儿散人是不是在和着自己说话,过了一会儿,答:“我好像没注意。”

散人有点哭笑不得。他也发现优瓦夏今天情绪不太高。他思考了一下,成功地想多了。

优瓦夏在散人心里的性格大部分都是由初见时的印象和后来聊天时得到的片碎消息而把握的。散人了解到优瓦夏年纪轻轻在一家翻译公司做高翻,佩服得不得了,他一直认为年轻有为的人都非常自律,都有一套约束规范自己的方法。他又由初见时的情况摸索出优瓦夏的脾气好像不是特别好,所以现在他的大脑就自动整合成了一条信息:会不会是因为昨天答应他每天说一句自己是智障可是自己忘记了所以他不高兴?这个想法在脑内一闪而过,就不能抑制它的膨胀了。

散人道:“我是个智障。”

优瓦夏愣了一下,道:“你不说我都忘了这个事了。”

散人也愣了:“啊?我还以为你今天情绪不高涨是因为我忘记说这个了呢。”然后心里默默念了一句吓死宝宝了。

优瓦夏笑了:“你果然是个智障啊。今天我忙了几个客户还开了几个会,今天晚上还要预习准备明天的资料,有点累。”

散人恍然大悟,想起了刚刚在灯光下优瓦夏脸上被自己忽略了的倦色。刚好走到家门口了,都双双拿出钥匙开门,散人道:“晚上别熬太晚,不然明天起来会很难受的。”

“行。你这是经验之谈吧?”优瓦夏眼里带笑看着散人。

“你也是经历过大学生活的人呀,肯定懂的。”散人朝他眨了眨眼睛,“好了,晚安。”

优瓦夏也回了句晚安,两人都进了门。

楼道里亮起的的声控灯过了一会儿又暗了下去。

2016-08-20优散
评论-2 热度-22

评论(2)

热度(22)

©幽山路远 / Powered by LOFTER